台電浮世繪.png

上個月(2020/11) 收到台電的帳單
看到封面,不自覺被上面的畫作所吸引 ▼

248885.jpg

左邊文字寫著「能高‧時空越嶺道」,突然很想知道「整幅畫會是什麼樣子」?

看到信封右下角標示「台電月刊689期」,便進一步搜尋,發現由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出版的台電月刊有電子書可以瀏覽。

翻找目錄
【台電浮世繪─能高‧時空越嶺道】在第38頁 ▼

台電月刊目錄.png


原來全圖長這樣 ▼

台電浮世繪(月刊).png

~各區塊小圖~
能高.時空越嶺道 ▼
能高越嶺道的大事記

B.jpg

雲海保線所/前尾上駐在所 ▼

C.jpg

高山&電塔 ▼
1950年代,台電沿能高越嶺道建設東西輸電線,「東電西送」以紓解西部缺電危機;
1998年舊東西線退居備援線路;
2016年停止送電,光榮退役。

D.jpg

能高瀑布吊橋(四號吊橋) ▼
早年此山區的吊橋、步道,都是由台電保線員所維護…

E.jpg

天池山莊/前能高駐在所 ▼

F.jpg

天池山莊美聲之夜 ▼

G.jpg


蠻喜歡這種筆觸細膩又寫實的畫風,作者是MINNAZOO,「用紙筆記錄過程點滴,用畫話訴說山林故事」。

MINNAZOO的個人LOGO▼

MINNAZOO.jpg

作者有經營粉絲專頁,也有另外架設個人網站,有興趣的讀者可以前往參觀。
▶ 粉絲專頁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innazoo
▶ 個人網站
https://minnazoo.com/


欣賞山友的 [4K空拍影片]
雲海保線所/天池山莊/能高瀑布 (片長2:12)


 補充資料 
「浮世繪」是什麼?
▶ 浮世繪 (日語:浮世絵/うきよえ/ukiyo-e)
1、由日文「浮世(ukiyo)」和「繪(e)」組成,分別是「現實」和「畫」的意思,即「描繪現實世界的畫作」。
2、在江戶時代(1603年-1867年)廣為流行,主要描繪人們日常生活、風景、和戲劇等,引起大眾共鳴。

「能高越嶺道」是什麼?
▶ 現為登山健行路線台電高壓輸電保線路
1、從南投縣仁愛鄉通過台灣中央山脈中段奇萊連峰與能高連峰,至花蓮縣秀林鄉銅門村。
2、步道平行塔羅灣溪蜿蜒於連綿群峰中,全線約90%的步道穿越「丹大野生動物重要棲息環境」。
3、曾是賽德克族行獵往來的社路、日治時期的警備交通要道,光復至今的台電高壓輸電保線路。
4、其亞熱帶的高山草原景觀、中央山脈的雄奇山景、巨木蒼勁的原始森林、斷崖峭壁上的飛瀑流泉、崩崖峽谷、山巔深壑、清靈秀氣的奇萊天池等景四季分明的高山景致,自日治時期即是非常受歡迎的登山健行路線。


地藏王菩薩愛您,迎接地藏王菩薩進入您的人生
推薦您以下三個天界之舟出品的禱告運用,點閱播放讓地藏王菩薩幫助您~ 驅離邪靈惡鬼騷擾、財運亨通、身體健康、擺脫惡疾、人生順遂。


[參考資料]
台電月刊689期電子書 / 維基百科-浮世繪 / 台灣山林悠遊網-能高越嶺道

arrow
arrow

    月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