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鶯.png

每個月的例會結束,伴隨著黑夜,時常想起這首《夜鶯》的旋律... 笛聲初起,是夜鶯來了,用牠的真性情陪伴著一顆顆疲憊的心。

 點擊播放 ↓ 

 作曲家 

雅尼(Yanni)1954年生於希臘卡拉馬塔,成年後在美國生活,為全球聞名的作曲家和演奏家,兩度被葛萊美獎提名。

雅尼的《夜鶯》於1997年創作完成,歌曲來源於安徒生創作的童話。

 夜鶯故事 

這是一個發生在古老中國的故事。
森林中住著一隻小夜鶯,牠的外表不起眼,但動人絕美的歌聲,讓聽過的人都為之沉醉。

有一天夜鶯進到皇宮,為皇帝獻唱。
當皇帝聽到夜鶯美妙的歌聲時,感動地流下了眼淚。

從此以後,夜鶯就被留下來,待在皇宮的鳥籠裏。
當牠被允許離開鳥籠,稍微飛一下時,就會有好幾個僕人用一條絲線,拉住牠的雙腳。

專為夜鶯準備的籠子十分豪華,但牠總是想念著森林。
在那裡牠為自己而唱,也為想聆聽牠歌聲的人們而唱,那裡有藍天、有自由,任何東西都無法取代。

某天有人獻給皇帝一個機器夜鶯,機器夜鶯身上鑲滿精美的寶石,更能唱出不輸真正夜鶯的歌聲,憑藉著外表,機器夜鶯很快贏得皇帝和眾人的喜愛,取代了小夜鶯的地位。

真正的夜鶯離開了,重回到森林,對於人們的善變和遺忘,牠毫不介意。

從此以後,皇帝床邊的一個墊子就成了機器夜鶯的寶座,且被受封為「床頭櫃上的偉大歌唱家」。

一年過去了。
有一天晚上,皇帝正躺在床上聽機器夜鶯唱歌,機器夜鶯突然發出一個奇怪的聲響,然後就再也發不出聲音了。
皇帝立刻把御醫叫過來,但是面對一隻機器鳥,御醫一點辦法也沒有。於是,又把鐘錶匠找來,很勉強的將它修好,但從此之後,機器鳥需要細心的照顧和保養,一年只能唱一次歌。

又過了五年。
皇帝病得很嚴重,全國上下都認為他快要過世了,大家都非常的悲傷。

突然,窗口傳來一陣美妙的歌聲… 原來是那一隻小夜鶯!
在得知皇帝生病的消息後,牠特別過來唱歌給皇帝聽,小夜鶯真誠而充滿愛的歌聲,讓皇帝逐漸恢復了生氣。

第二天,皇帝的身體康復了,他不知道要如何答謝小夜鶯。

夜鶯說:「你已經報答我了,當我第一次為你唱歌的時候,看見你流下的眼淚,就讓我永遠都忘不了。」

皇帝說:「永遠留在我身邊吧! 你想唱歌的時候再唱就好了! 我會把那隻機器鳥摔成碎片的。」

夜鶯說:「不,它已經盡力了,把它留著吧! 至於我,我喜歡自由自在的生活。 不過,如果你願意,我可以每天晚上飛到御花園的枝頭上,為你唱歌。」

小夜鶯實踐了牠的承諾,每天晚上,都來唱歌給皇帝聽,牠溫柔的曲調可以撫慰心靈,讓皇帝安然入夢。

小夜鶯沒有華麗的外表,也不貪戀物質的享受,牠為心靈而唱,更始終保有善良的心,繼續不求回報地為世人歌唱。


Nightingale (夜鶯)

雅尼 Yanni Nightingale(夜鶯) 刺鳥傳說 - 風中雲


 延伸閱讀:
小雨問路 ➤ 好歌分享|nightingale夜鶯|Yanni雅尼


地藏王菩薩愛您,迎接地藏王菩薩進入您的人生
推薦您以下三個天界之舟出品的禱告運用,點閱播放讓地藏王菩薩幫助您~

驅離邪靈惡鬼騷擾、財運亨通、身體健康、擺脫惡疾、人生順遂。


參考資料:
維基百科-雅尼 / 童話故事-夜鶯 / 親子天下-夜鶯

arrow
arrow

    月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